皖西学院举行创新创业教研室成立暨创业基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909

1018日下午,皖西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成立暨创业基础课备课会议在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出席并为教研室揭牌,教务处处长刘仁金、学生处副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拥军、相关创新创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仁金主持。

孔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成绩,并从提高创新创业的认知度,做到知行合一;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力度;提高执行深度;拓展课程广度;提高课程效度;提高学生满意度,加大原创性工作,加强宣传等方面进行阐述和强调。

会上,陈拥军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创新创业工作,总结了创新创业教学、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研究等开展情况,梳理创新创业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刘仁金强调,创新创业教研室功能定位要合理,任务职责明确,形成工作机制,产生切实工作实绩,要建设一支高效创新创业师资队伍,为我校创新创业提供课程教学、大创项目、竞赛活动指导、项目孵化服务等方面的支撑。

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探索,先后获批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首批省级创业模拟实训定点机构、首批省级创业学院等,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整合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提高创新创业课程教学实效,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提升创新创业竞赛水平,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是创新创业教育急需解决的问题。

会议举行了教研室成立揭牌仪式,孔敏、刘仁金、陈拥军共同为创新创业教研室揭牌。

皖西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挂靠创业学院,将重点着力于教育资源的整合、课程体系构建、交流平台建设和创新创业活动开展。在现有校内专任教师、校外兼职教师20余人的基础上,承担《创新创业意识教育》、《创新创业基础》等必修课程和《KAB》、《SYB》、《ERP沙盘模拟》、《创业模拟实训》、《网络创业基础》等选修课程的教学。教研室还将承担相关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任务,开发校本创新创业教材,构建创业校友电子案例库等。近期,教研室在《创新创业意识教育》必修课程教学研讨的基础上,将进行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加强创新创业教学管理,提升创新创业教学效果。同时,将开展皖西学院创新创业沙龙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