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学院代表队荣获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215

  129日至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法学会、安徽省法官协会、安徽省检察官协会、安徽省律师协会协办,安徽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落下帷幕。来自省内具有法学类本科专业高校的1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由铜陵学院法学院8名法学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冠军。同时,该院2015级法学卓越班岑春雨同学荣获最佳辩手奖,孙结才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http://www.tlu.edu.cn/picture/article/1/4b/71/e494cd664c58a64cd0d3b8f1bae9/31c1b6b9-9626-4a4b-a062-72dc278b5fda.jpg


  在129日举行的首轮淘汰赛中,我校代表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挺进复赛。在1210日举行的复赛中,我校代表队又战胜2支代表队,顺利挺进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我校代表队沉着应战,默契合作,表现优异。面对评委高强度的提问,我校代表队思路清晰,表达流利,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出色风采,赢得了对手的钦佩、观众的肯定和评委的赞誉。最终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一举战胜对手,夺得桂冠。
  本次比赛加强了学校与各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展示了学校法学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学校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优秀的比赛成绩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学子不断强化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对法学类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为参加此次大赛,铜陵学院高度重视,先后组织举行了法学院首届法律文书大赛和2017年安徽省模拟法庭大赛选拔赛,法学院党政负责人专门就参赛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动员,组织精干师资力量开展专业指导,为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