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与物流业创新对接与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912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中德企业合作和促进安徽制造业与物流业的创新对接,5月26日,由合肥学院主办,德国物流协会合肥分会、中国正和岛企业家俱乐部安徽岛邻机构、合肥中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制造业与物流业创新对接与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隆重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知名企业家和近50所高校的专家教授齐聚合肥学院,就如何面对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战略展开深入研讨。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等受邀参加本次论坛。高峰论坛由李道芳教授主持。

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教授、正和岛安徽岛邻机构主席、合肥宝盈物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群先后致辞。德国物流协会主席Wimmer教授、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物流专家Shueller教授发来视频致辞表示祝贺。

校党委副书记丁明教授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就我校的发展历程、中德合作以及改革成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合肥学院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探索校企合作育人,积极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目前我校已经与国内外400多家企业有着亲密的合作关系,产学合作紧密,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他期待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合肥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向“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的方向发展,为促进“中德教育示范基地”建设做出有益贡献。

  

  

高峰论坛活动丰富紧凑,上午组织代表实地考察参观了德国马牌轮胎(合肥)公司、合肥中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配送中心、中外运合肥物流有限公司4家知名企业;中午参观了“合肥学院中德合作30周年成果展”。下午的论坛会第一阶段分别是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共生物流平台CEO卢立新、正和岛副总裁王昆鹏、正和岛精益制造部落酋长王洪艳等4个主题报告。随后,论坛邀请了合肥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德国马牌轮胎公司总经理迈克尔、北京奇步自动化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奇、陕西航天泵阀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忠向等展开了“互动式对话”。 对话紧紧围绕制造业与物流业的对接与协同创新、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展望与对策、“互联网+”与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加强产学对接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与此同时,应高峰论坛会高校代表的请求,5月27日上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产学对接交流会”在我校厚德大厦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高校代表及德国马牌轮胎(合肥)公司、德国奚韦德建筑材料(合肥)近10家企业参加了交流会。(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