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来校开展产教融合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次数:130

5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社会司人力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翟建民来校开展产教融合专题调研,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浩,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拱艳,院党委书记王其东等陪同。

 

 

翟建民一行参观了大众学院、设计创意产业和建筑与交通工程实验实训平台和中德合作教育成果展,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产学研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学校教学、科研及产教融合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郭浩充分肯定了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他希望合肥学院坚守初心、抢抓机遇,立足自身特色,对标区域重点产业链,加强专业建设,创新课程设置,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翟建民指出,合肥学院紧扣区域发展战略,把握产业发展和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发展中做出了有益探索。他希望合肥学院继续坚持应用型发展定位,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服务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高等教育发展大局。

王其东表示,学校将继续推动应用型高校向深度转型,让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衔接,加大力度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促进学科专业结构更加适应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持续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服务产业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