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 合肥大学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10

1月9日下午,合肥大学在南艳湖校区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文松、安徽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李德贵、安徽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静、省社科联副主席周祥飞、安徽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合肥工业大学、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合肥市发改委、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科技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就合肥大学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吴春梅主持。

        会议伊始,吴春梅对各位专家出席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王其东介绍了学校更名大学相关情况及未来发展初步设想。

参会专家对学校成功更名表示热烈祝贺。他们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对学校的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合肥大学的各项工作,加强在相关领域的深入合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王文松说道,“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希望学校不断创新办学理念,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在学科布局上突出“适应性”,课程设置上突出“实践性”,努力办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支撑。

        吴春梅表示,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将各自经验倾囊相授,为学校下一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启发和借鉴,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最后,王其东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更名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此次研讨会是一次补短板、促发展的难得机会,各位专家“站位高、建言实、视野宽、思路新”,提出的宝贵建议对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要认真梳理、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面践行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坚持不懈走好应用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报国之路,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建设教育强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