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3+1”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0-05-25 浏览次数: 267

    以Kalk •Hoehn(法尔克•霍恩)为团长的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代表团一行19人于2010年5月4日到学院开展访问,正式启动双方的教育合作项目--本科生联合培养。5月9日,蔡敬民院长会见了客人,听取了双方有关合作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主要内容是采用“3+1”模式培养应用型人才,以适应我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需要。“3+1”模式就是在合肥学院学习三年,1年在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学习。教学过程共60%以上的课程将由德国教师承担。这是一种新型的教育合作模式,得到了教育厅的大力支持。5月6日,双方就项目启动召开了联合办公会,教育厅外事处耿尊芳处长、许俊龙副处长,我院陈啸副院长、教务处魏朱宝处长、外事处吴克副处长和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代表团出席会议。另悉,在教育厅的安排下,霍恩教授分别到合肥、马鞍山等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得到了各中学的支持,获得了满意的效果。
    “3+1”模式培养本科生联合项目涉及两个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和工业设计。每个专业招收15名学生,学生入学后,将开展德语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