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10-10-18 浏览次数: 259

    2010年,是合肥学院建校30周年,也是安徽省人民政府与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签署共建合肥联合大学(现为合肥学院)、实施教育合作25周年。为了深化安徽省与下萨克森州的教育合作交流,合肥学院与下萨克森州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创办了“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10月11日上午,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揭牌仪式在合肥学院南艳湖校区图书馆二楼隆重举行。安徽省副省长谢广祥先生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文化部部长约翰娜•婉卡博士共同为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揭牌,并同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首批学生合影留念。省市领导、德国下萨克森州代表团全体成员、合肥学院全体德籍教师、在皖德资企业代表和合肥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全体新生来到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揭牌仪式由合肥学院副院长陈啸教授主持。合肥学院院长蔡敬民教授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向来宾们介绍了合肥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情况。合肥学院对德合作历史悠久,自1985年以来,就与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等多所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取得丰硕成果。德国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先生在任下州州长时曾两次访问合肥学院并种下了友谊树。新成立的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将借鉴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教学模式,利用德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符合我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蔡敬民强调,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是中德合作形式上的一个“创新产物”。学院在筹建过程中,得到安徽省人民政府、安徽省教育厅和德国下州科文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凝聚了合肥学院、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双方领导和专家教授的大量心血。目前,该学院设有“工业设计”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两个专业,首批学生已顺利入学。他祝愿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希望各位同学抓住机遇,勤奋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随后,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安德列斯致辞。他对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建成并顺利完成首批招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的成立是一次中德人才培养模式融合的成功探索,其“3+1”办学模式(在合肥学院学习3年,在德国相关高校学习1年),能够充分利用双方的教学资源,开阔学生的视野,扩大学生知识面,提高适应社会能力;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安排更为学生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对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祝愿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首批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谢广祥副省长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文化部部长约翰娜•婉卡博士共同为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揭牌

谢广祥副省长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科学文化部部长约翰娜·婉卡博士共同为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揭牌

 

                与会领导、嘉宾同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学生合影留念

与会领导、嘉宾同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