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啸副院长主持召开对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1-06-21 浏览次数: 266

    2011年6月15日下午,陈啸副院长在学院南艳湖校区主持召开了对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工作会议。
    陈院长首先指出,合肥学院的对外合作项目自起步以来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主要有对德合作和对韩合作,以后还会增加其他国家合作项目,为此,学院成立了国际教育学院,其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教学工作的力度。本次会议的目的是界定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职能,落实各自的职责并部署下学期的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魏朱宝院长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定位、内部部门组成和职能。国际教育学院为合肥学院二级教学机构,是在外事处和教务处指导下,服务于对外办学合作项目(非外语类专业)。其主要任务是根据各合作办学项目的特点和要求,组织安排语言教学工作,以确保学生达到各项目所需要的语言水平,进而促进各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刚就前一阶段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就近期如何根据本部门的职能做好与相关部门及教学系的工作交接事宜做了安排。
    教务处处长邵一江就如何加强对外合作项目的教学管理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我院国际合作项目的教学管理是以相关教学系为主体,采取项目负责制,由系里安排专人管理;国际教育学院负责组织语言培训工作,为各合作项目的专业教学提供保障;同时,他说,作为招生部门,今年将加大力度,做好对外合作专业招生的宣传工作,以保证今年招生工作顺利进行。
    外事处办公室主任贾峰就外事部门的工作职能和范围做了介绍,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合作项目的管理和维护,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新项目、新专业的建设,同时做好对内的协调工作。
    最后,陈啸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工作,国际教育学院的成立,体现了院领导进一步扩大国际合作规模、提升国际合作办学水平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教育学院将和外事处、教务处、各教学系部共同努力把合肥学院的国际教育合作的工作推向前进。学院今后将加大改革力度,不断探索,支持国际教育学院建设,在管理人员的设置和语言教师的引进方面积极努力,创造必要条件,保证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顺利开展;国际教育学院要进一步做好各不同项目的语言教学的执行方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作为对外合作项目办学主体的相关教学系,要尽快将项目负责人落实到位,保证项目管理的连续性,学院也将制定相应政策,对这些教师的工作成绩予以评定。
    作为我院对外合作项目所在系的负责人,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夏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徐劲松、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系主任谭敏、机械系党总支书记许泽银、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管理系主任李道芳、旅游系主任刁宗广出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