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舒勒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 2011-07-01 浏览次数: 288

    2011年6月30日下午,院长蔡敬民教授亲切接见了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米歇埃尔•舒勒博士教授,教务处处长邵一江教授、外事处副处长吴克教授、管理系主任李道芳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刚副教授、中国安徽 —德国中心副秘书长孙建安博士陪同会见。双方就物流管理专业的招生宣传、两校间开展的合作项目和今后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友好的交谈,并签署了《中德高校物流管理专业合作协议》。
    会上,蔡院长说,我院与德国首次开展共建物流管理专业合作项目,针对该专业招生情况,我院专门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并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同时也希望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加大宣传力度,以保证本专业在德国的生源。他强调,教师培训计划即将启动,我院会逐步组织物流管理专业教师赴德学习,以适应模块化教学方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刚将担任对话联络人,保持与德国高校的密切联系,确保“国内留学、共同培养”办学模式的顺利实施和物流管理专业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我院高度重视物流管理专业的开展情况,去年,学院已向中央财政申请200万资金用于实验室建设,今年将再申请150万加强建设。目前,项目进行得非常顺利,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工作将会开展得更好。
    舒勒教授谈到,前不久,他赴合肥、阜阳和蚌埠实地考察和做招生宣传,真实感受到了合肥学院对共建物流管理专业项目的高度重视,表示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本专业的教学工作,紧密结合市场需求,针对行业特点,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管理人才。随后,双方签订了《中德高校共建物流管理专业合作协议书》。
    会上,双方还就第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发展论坛筹备工作展开了进一步讨论,拟定于11月中旬在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举行第四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发展论坛。本届论坛重点为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学院将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方案方向,扩大项目的覆盖面,以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