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德福考试及德语学习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3-04-22 浏览次数: 434

    4月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座谈会,请今年3月底刚参加过德福(Test-DaF)考试部分学生畅谈考试体会和对当前的德语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任课教师代表等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徐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魏朱宝教授表示,在“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的指引下,学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与德国高校的合作,自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以来,在教师配备和资源配置方面也给予了相当大的支持,力争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语言学习条件。根据德方合作高校的要求,学生要在零起点的情况下,在一到两年的时间里掌握德语并通过德福考试,的确是个挑战,因此更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国际教育学院负责我校非外语类对外合作项目的语言教学,会从各个方面开展积极有效的工作,全力促成这一目标的实现。

    随后,与会的学生就德福考试前的准备、考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建议进一步加强考前强化训练,提供更有利于加强口语和听力能力的硬件设施,提供更多的学习参考资料,并针对具体项目的教学方案提出了改进建议。学生们发言踊跃,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徐刚副院长总结表示,大家的发言十分诚恳,我们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并会同学校其他相关部门,积极与德方联系沟通,不断改进教学方案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帮助大家通过语言关,为将来的专业课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