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教学专家格里查先生再次来我院开展教学法培训
发布时间: 2014-10-24 浏览次数: 559

   2014年10月5日-15日,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德语教学专家的格里查先生(Herr Glitza)来到我院,为中德物流管理专业(LOGinCHINA)所有德语教师做了相关的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向所有德语教师介绍C1语言水平以及提高语言教师应对TELC考试备考的教学能力。
    在肥期间,格里查先生与LOGinCHINA项目的德语教师进行深入交流,有针对性地对教师进行教学指导。并分别两次在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集中培训。
    在10月9日的集中培训上,格里查先生首先从德语语言考试设置的背景及依据——“欧洲语言认证体系”谈起,为德语教师介绍了语言考试的等级、形式、结构、评判,并各位德语教师介绍如何评判学生是否达到了C1语言水平。在各位教师结合自己教学经验的基础上说出自己的评判标准后,格里查先生向各位教师详细讲解了评判C1语言水平的标准,即听、说、读、写四大模块。在此基础上,格里查先生还以事实为依据向各位教师展示了如何评判一个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最后各位教师以小组为单位,展开讨论。随后,格理查先生又对中德物流专业的教师进行了德语课示范活动。
    10月13日,格里查先生继续为德语教师开展集中培训,首先格理查先生针对性地指出了有些中教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如课堂教学交际性弱、启发性教学做得不够等问题。接着,他他给教师们介绍了在C1水平的框架下评判学生写作水平的标准,并从语义学、实用学等方面分析学生的作文,介绍了如何帮助学生提高写作水平的有效方法。
    10月9日下午,格里查先生还为LOGinCHINA学生开展了一次专题讲座,介绍如何有效学习德语、有目标分阶段达到A1-C1水平的方法。在近90分钟的讲座期间,同学们表现踊跃,与格里查先生沟通十分积极,格里查先生也对我院LOGinCHINA同学的德语水平赞赏有加,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尽快掌握德语语言,达到必要的水平,为今后在德国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格里查先生曾作为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的德语培训专家在中国工作多年,其间,对我院LOGinCHINA项目的语言教学作过专门评估,现为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特聘的语言专家,继续为该项目的德语语言教学提供帮助。
    格里查先生的此次教师培训活动得到了外事处、管理系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各位受培训教师也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获得了大量关于C1语言水平测试的信息并找到应对TELC考试备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