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2-02-14 浏览次数: 514

    为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月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黄山路校区办公室召开了全体工作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魏朱宝主持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逐一梳理,并对教师、教室、教材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确认。为了保证语言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国际教育学院随后分别召开了韩语和德语教学工作会议。

    2月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南艳湖校区办公室召开了韩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徐佳老师主持,到会的有李昭宁等五位韩籍教师。在会上,徐佳老师向新任外教介绍了合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韩语教学的基本情况,确保他们清晰了解本学期的课程安排,包括上课时间、教室、教材等,同时针对各系及各专业的韩语教学进度,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计划,并就教材使用问题进行了讨论。

    2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南艳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德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徐刚副院长主持,承担德语教学任务的中、外教师二十余人悉数到场。在会上,徐副院长对本学期的教学任务作了细致安排,保证授课任务明确落实到每位教师,征求了任课教师对教材使用情况的意见,以便选择最适合的教材,从而适应DaF(对外德语)教学不断发展的需要。会上,他还对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会议确定每周举行一次例行的集中教学研讨活动,并商定在本学期启用德语语言教学平台,使学生、教师都能熟练使用,进一步提高语言教学的成效。此外,徐副院长还向教师们通报了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公场所的改造计划,并广泛征求了各位教师的意见,下州派驻我院的德籍教师代表Dickmann先生表示将尽快把德籍教师意见进行汇总。

     在两次会议上,韩、德籍教师们都表示将积极配合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推进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通过这两次教学工作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对本学期的我院各合作项目的语言教学工作做了细致充分的安排,保证了新学期的教学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