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学制专业
发布时间: 2012-02-24 浏览次数: 1751

 

1、旅游管理专业(专科)
学制:1.5+1.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国际旅游业发展需要,能够熟练使用韩语,了解韩国的社会文化背景,掌握中国旅游地理和文化知识,掌握旅行社运行方式与管理方法,具有较强的国际酒店管理和导游技能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能够从事酒店管理、韩语导游及在涉韩旅游、企事业单位中从事市场开拓、产品开发、翻译、宣传、文秘和管理工作。
实施方案:本专业由合肥学院与韩国汉拿大学共同培养,实行“1.5+1.5 ”学制,即前一年半在我院旅游系就读,后一年半经本人申请,考核合格赴韩国汉拿大学相关专业就读,成绩合格者可获中、韩双方高校颁发的专科文凭。成绩优秀者,可继续在韩国攻读本科学位。

主要课程(国内部分):韩语精读、韩语听力口语、中国旅游地理、旅游领队业务、韩国概况、韩国民俗与文化、计算机文化基础、中国古代文化、旅行社管理、旅行社产品及市场开发等。

 

 
2、网络系统管理专业(专科)
学制:1.5+1.5)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双校园、两段式、双文凭”为人才培养模式,融合中、韩两国的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发挥中、韩大学的特色和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韩语,现代计算机系统的软、硬件知识,具有计算机网络组建、管理和维护能力及网络应用软件开发能力,适应中韩文化交流、韩资企业及商务机构所需的复合型工程应用人才。
实施方案: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合肥学院与韩国济州汉拿大学两校合作培养协议,实行“1.5+1.5”双文凭人才培养模式,修完两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可获得两校颁发的学历证书。学生前一年半在合肥学院完成基础韩语及相关专业基础课程,后一年半经本人申请,考核合格,在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完成相关专业课程学习。优秀学生可在韩国升本。
主要课程:韩语、专业韩语、 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微机原理与汇编语言、操作系统原理、电子商务、商务理论、管理信息系统、数据通信原理、计算机网络基础、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TCP/IP协议、网络工程、信息与网络安全、 Web应用系统开发、网络系统管理、移动通信概论、多媒体制作技术、 RFID基础、物流管理、无线网络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