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同济大学开展德福考前培训等合作
发布时间: 2015-03-16 浏览次数: 525

    为帮助我院对德合作项目班学生提高德福考试应试能力,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努力,在不断提高和优化自身教学的同时,多方尝试,争取获取外部力量的支援。

        2014年暑期,借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教授来到我校举行讲座之机,国教院与同济大学德语系建立联系,了解同济大学中德合作项目的德语教学方案及实施效果,希望能够进行合作,借助对方经验丰富的德语师资力量,加强我院德语教学效果,提高学生德福考试的通过率。为此,国教院领导携德语教研室及教务办负责人于10月份赴同济大学,面谈合作事宜,并于11月签订合作意向书,内容包括寒暑假期间定期派送我院对德合作项目班级学生赴同济大学进行集中考前培训、对我院教师团队进行短期教学法指导以及帮助我方完善中德合作项目的德语教学方案等。

        2015年寒假期间,我院又组织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项目2012级三个3+1专业的24名学生赴上海参加同济大学举办的德福考前辅导班。

    此次寒假考前辅导班持续三周半。根据德福考试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由四位老师分别授课,依照德福考试题型进行模拟,传授行之有效的考试技巧和策略,同时也巩固了学生的语言基础;其间,同济大学德语系副主任郭屹炜教授为学生举行了两次讲座,以自己多年学习应用德语的经验,帮助学生答疑解惑,鼓励大家以积极良好的心态应对3月份的德福考试。参与培训的学生表示,通过此次德福辅导班,把寒假时间有效地利用起来,既强化和检验了所学的语法知识,扩大了词汇量,也对德福考试的环节和题型有了深入的了解。经过了课上的模拟练习和老师的讲解,拓宽了自己的解题思路并且逐渐克服了考前的紧张情绪。学生们希望能够结合新学期我院德语老师组织的3月德福备考强化训练之后,以最佳的状态应对德福考试,取得理想的成绩。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积极联系具有合作办学经验的高校以及拥有德福培训经验的语言培训机构,寻求沟通及合作,尝试引入社会资源促进年轻教师的成长、提高语言教学效果及学生语言水平测试的通过率,帮助学生顺利赴国外合作高校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