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212

    2023年8月2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三楼国教院会议室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方宗保主持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长冰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方宗保介绍了本次学习主题——“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韩俊在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上强调对标沪苏浙学习新经验奋力走好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之路(来源:安徽日报)”以及“韩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改革开放新高地(来源:安徽日报)”。方宗保在会上指出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五大”要求——抓好思想大解放、抓好环境大优化、抓好能力大提升、抓好作风大转变、抓好任务大落实;“六破六立”——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自满观念,树立走在前列、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破除墨守成规、按部就班的守旧观念,树立破字当头、勇闯新路的创新意识;破除重内轻外、自我循环的封闭观念,树立向海而兴、借船出海的开放意识;破除只想做官、不想做事的官本位观念,树立为民造福、为民谋利的服务意识;破除碌碌无为、甘于躺平的畏难观念,树立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奋斗意识;破除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短期观念,树立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实干意识。方宗保强调,所有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找准差距强弱项,坚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强化锻炼提本领,注重思想淬炼,强化党性锻炼,加强专业训练,增强实践锻炼,不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

接着,全体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交流了心得感想。陈长冰表示领会学习“五大”要求,切实践行落实“六破六立”,深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有效积极推动我院学风作风建设;刘莉莉认为,所有党员同事们都应立岗尽责,努力履行初心和使命,把握“五大”要求、“六破六立”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胡双露说到,在日常工作中,保持一颗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进取之心,真正做到潜心做事并不断增强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就会不断向前迈进。

最后,方宗保提出国教院全体党员应深刻学习领会“五大”要求“六破六立”的实质内涵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优良作风和思想解放,以学生为中心,树立破字当头、勇闯新路的创新意识,扎实推动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进行。每位党员都应该思用贯通、知行统一,增强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奋斗意识,为建立新的生源基地并扩大招新规模而不懈奋斗,稳扎稳打推动我院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宋昕烨 审核人:方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