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致敬航天员 感悟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89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凝聚着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员、干部职工、解放军指挥员的智慧和心血,为了进一步学习领悟其矢志报国、忠诚使命的中国精神,坚韧执着、精诚团结的中国力量,1027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致敬航天员 感悟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方宗保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给费俊龙颁发二级航天功勋奖章授予邓清明、张陆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随后在座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在新时期弘扬航天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长冰表示,航天人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肩负航天使命,不计个人得失,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把生死置之度外,以大无畏的冒险精神勇闯极限挑战,探索人类未知的天空,用奉献铸就航天事业,勾勒出绚丽中国“航天梦”,他们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甘于吃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方宗保强调,身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当向航天英雄学习,学习他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争做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时代先锋。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表示要向三位航天员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奋力拼搏,勇挑重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刘莉莉  审稿人:方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