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43

1127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传达学习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全体支部党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宗保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新闻视频并对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副院长陈长冰表示,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指导意见》,锚定新时期学院发展定位,发挥好高等教育在建设教育强省中龙头作用。对标聚焦“以文互鉴”总体要求,在加强对外文化宣传交流上下工夫,以实际行动助力思想引领力强、舆论影响力强、文化感召力强、创作生产力强、文化供给力强、综合竞争力强的文化强省建设。

办公室负责人刘莉莉认为,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各项工作,以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文化强国建设的新使命。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站在教育的一线,定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为安徽的文化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学办负责人胡双露表示,要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各教学阶段、各教学课程中,融入“思政课堂”、融入校园文化,引导国际学生深入理解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外要围绕以文立信,挖掘传承好安徽文化的价值内涵,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方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好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目前共有一百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在我校求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留学生教育模式,努力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使者,在文化交融中共同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充分发挥学院自身的国际教育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在以文铸魂和以文化人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更好地服务文化强省建设。

(撰稿人:余宝玉 审稿人:方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