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寒假期间留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39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寒假安全工作,提高国际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假期在校国际学生安全稳定,1月2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与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人员深入留学生公寓,重点对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电器使用、公共安全设施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督导,并对公共厨房、洗衣间等公共区域及学生房间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积极宣传冬季宿舍用电常识和防火知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检查人员还来到宿管值班室,查看了公寓日常巡查记录,并对相关安全管理事项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公寓门禁制度,做好公寓日常巡查,发现紧急和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二是做好公共区域管理,每日及时清理公共区域卫生垃圾和杂物,严禁在楼道和公共厨房、公共洗衣房等区域内堆放物品,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三是进一步加强公寓学生教育和提醒,做到人走断电,严禁私拉电线,规范使用电器设备、燃气灶具、锅炉等。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文明宿舍评比等活动,同时建立了“宿管-学生助管-专职留管人员”三级安全防护机制,将日常巡检和定期抽检有机结合起来,为学生健康安全生活、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人:任璇  审稿人:方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