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辞旧岁 喜迎中国年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校国际学生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24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1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二期教职工食堂举办迎新春慰问活动,合肥大学副校长陈秀,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科室成员、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寒假留校国际学生50余人参与活动。师生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欢快与喜庆。来自柬埔寨、老挝、尼泊尔和俄罗斯4个国家的学生们跟随老师一起包饺子、写福字、剪窗花处处传递着人文情怀和满满祝福,让国际学生体会到浓郁的中国年味。

陈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向国际学生表达节日问候,希望大家能在校园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和有意义的寒假。同时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公寓用电和防火安全。随后陈校长带领在座的各学院领导向国际学生们发放新年礼物,送上了温暖的新春祝福。

学校还为留校国际学生准备了丰富的自助午餐,师生们欢聚一堂,一边品尝美食,一边亲切交谈,大家拉家常、聊理想,共叙友情,体味新春佳节的欢愉。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让身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同时增强留学生们的知华友华情感。


(撰稿人:任璇  审稿人:方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