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3

11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活动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方宗保主持。

方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强大伟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副院长陈长冰认为,这一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体现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接着,陈长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始终坚守理论创新的魂和根,是理论创新的基础和前提,而只有坚守好这个魂和根,才能持续巩固文化主体性,继续推进“两个结合”重要思想、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

办公室负责人刘莉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教学办负责人胡双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

最后,方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并构建常态化机制,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青年学生心灵深处,引导各族学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


(撰稿人:刘莉莉  审稿人:方宗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