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练”城建学院BIM竞赛团队开展远程集训指导

发布者:建工系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959分享

2020的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乱了合肥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原定的第三届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在校集训安排,暂时不能集中,不能返校训练怎么办?为克服疫情影响,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扎实做好城建学院BIM竞赛的学生指导工作,从2020年2月25日开始,城建学院启动线上第二课堂指导工作,要求BIM竞赛负责人杨睿老师组织各参赛队的指导教师通过网络平台对学生进行远程集训指导,真正做到“停课不停练”。

 

虽然是远程网络指导,但参训的学生一样有具体的集训内容安排。训练采用学生自主学习和老师线上指导结合的方式完成。老师搜集了比赛相关的培训资源和规范图集,发给学生学习,布置一周必须完成的训练内容,并在QQ群回答学生自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为了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指导老师还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给学生分析历年赛题,讲解重难点,检查学生的训练情况,点评学生的训练效果;在老师指导的同时,让学生积极发言,讲述学习和训练过程中的感受,分析薄弱环节,随时调整训练计划,期待在下一阶段训练中提升水平。在指导的间隙,老师还积极引导学生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不要对疫情恐慌,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基础上,将注意力转移到BIM大赛的远程集训上积极备赛,对战胜疫情和在BIM竞赛中取得好成绩要充满信心,力争在本届比赛中获得历史最好成绩,取得突破。

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设计竞赛经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学科竞赛项目(B类)。竞赛共设置四个参赛组别,分为“建筑+绿建”、“建筑+结构” 、“结构+机电”、“结构+工程管理”,各参队伍运用 BIM、 装配式、绿色建筑分析及工程管理等系列软件完成拟建单体建筑的建筑设计、绿建分析、结构设计、装配式方案设计、构件深化设计,建造时和平战转换时工程管理等内容。(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