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检测公司刘红义总工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896分享

2021521日上午,中路高科交通检测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桥梁分公司总工刘红义在41#505室为18级土木工程专业和16土木工2+3专业的1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土木工程考研就业与桥梁检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董吉武老师主持。


刘红义主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及工作经历,为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未来就业包括就业方向、就业岗位、就业单位及相关职业资格证书等提供了专业指导。同时,还为考研的同学如何选择学校、专业及专业方向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思考。最后结合实际桥梁工程检测工作经历,对我国桥梁工程的发展及相关工程事故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实际工程,对各类不同桥梁结构进行了理论模型及受力分析的介绍,强调学生学好专业基础课程的重要实际意义。

最后董吉武老师对刘红义的报告做了总结,并号召学生从现在开始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