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伟院长为我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671分享


525日上午,安徽省人防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甘伟应邀41#50518级土木工程专业和17土木工程2+3专业的1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人防工程概述及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董吉武老师主持,土木工程系主任马翠玲老师参会


报告伊始,董吉武老师首先介绍了甘伟院长的从业经历及职业成就。随后,甘伟院长分别从“人防工程概述”和“人防工程实践”两方面进行解析。 从人防工程的重要性出发,采用通俗的语言对人防工程的基本概念、构筑方式分类、人防工程主体等知识点作了详细介绍,并从专业的角度,重点从其受力方式等方面分析了人防工程与普通地下工程的区别。接着甘院长对实际工程中存在的人防工程设计、施工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和分析。最后,董老师结合甘院长的报告做了简要总结。

本次报告结合人防工程实践既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普及了相关专业知识,又为我系土木工程专业改革带来一定的启发。(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