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其宇副总工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506分享


 

2021528日上午,安徽省交控工业化建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朱其宇来我院为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做题为基于BIM的智能化、工业化建造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伟副院长主持,土木工程系安静波老师、董吉武老师参加。


报告伊始,刘伟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朱启宇副总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朱其宇的工作及工程项目经历。随后朱其宇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BIM相关的背景情况,详细阐述了BIM技术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工程项目中的有机融合。随后介绍了BIM技术的应用情况,重点阐述了BIM技术在合枞高速交通运输部示范项目中的具体应用,通过大量现场照片和视频详细介绍了BIM技术在该项目及其智能梁厂中的具体应用。朱其宇还对BIM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简要介绍。报告会最后,合枞预制标舒城分厂的孙大定工程师还现场演示了合枞高速预制标智能梁厂的数字化管理平台,详细展示了该平台对预制T梁的施工全流程管理、监控功能,还演示了施工现场工人违规操作实时抓拍报警系统,展现了T梁施工现场的BIM全程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模式。

董吉武老师对朱其宇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号召大家基于现有基础,加强BIM相关课程的学习,为将来相关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