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建筑结构的风效应——现场实测、风洞实验和数值模拟”“桩承式加筋路堤固网技术试验及数值模拟研究”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57分享

2022年11月15日,合肥工业大学郅伦海教授和武汉大学郑俊杰教授分别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建筑结构的风效应——现场实测、风洞实验和数值模拟”和“桩承式加筋路堤固网技术试验及数值模拟研究”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科研处、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主办,科协、应用型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协办。副院长卢平出席,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华建兵院长、祝磊副院长等12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郅伦海在报告中围绕建筑结构的风效应现场实测、风洞试验介绍了建筑结构的特性、影响因素以及风效应现场实测过程和风洞实验的操作步骤等。通过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建筑实例生动、具体地展现出风荷载对建筑结构的影响以及如何解决实际构件中风荷载的影响。

郑俊杰在报告中围绕桩承式加筋路堤固网技术试验及数值模拟研究的主题,介绍了桩承式加筋路堤的研究的历史和现状,着重介绍了团队研发的一种桩承式加筋路堤固网技术,并对桩承式加筋固网路堤与传统桩承式加筋路堤的性能进行了对比分析。

卢平指出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验实践,契合我校运行定位,对城建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具有指导意义,有利于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希望广大师生在科研方面多下功夫,铆足干劲,加强交流与学习,争取在国家基金申报上有所突破。科研处、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撰稿人王睿涵 审稿人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