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96分享

2023322日下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分析研判和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系部、实验中心主任和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军首先从舆情管控和自媒体管理引入,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要求,并请传达到所在部门;同时强调要加强宣传阵地管理,各部门安排的校外专家进校园的学术报告要履行审批手续;学院网页近期已完成更新,各部门的工作成效要积极展示在学院网页上。华建兵院长提出本学期第七周学院五位领导将随机进入课堂进行教学检查,一看学生上课状态,看是否存在玩手机、迟到早退、坐后排等不良现象;二看教师教风,教师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讲话正能量,紧密结合课程思政,教会学生做人做事道理;三是加强辅导员与任课教师交流,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乔楠副书记通过对毕业班学生目前生活、学习状态分析,提出希望通过专业教师的课堂教育、学生班风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等主题班会以及校园的各种文化活动,共同形成教育的合力,引导学生正能量的生活。学院其他党委委员、与会领导老师也分别从培养学生的敬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归属感,从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就业、招生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和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方面的风险进行了讨论分析研判,并提出相应对策。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张永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统筹发展与安全”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第八章的内容,做到“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强调城建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各种潜在的风险,确保学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322日下午,城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还进行了20233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主要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重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郑栅洁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安徽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王艳丽 审稿人: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