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七)——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72分享

74日上午九点半,“传星星之火,忆百年党恩”志愿团在霍山县太平畈乡村委会会议室,面向太平畈乡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反诈主题宣传教育。

活动伊始,志愿者周琪以国家反诈中心出品的反诈宣传片《反诈风云》为引,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方式。随着宣传片播放结束,在场的小朋友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诈骗的想法,也讲述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听到的诈骗案例。周琪也科普了AI换脸等技术,提醒小朋友们科技诈骗的出现。活动尾声,志愿者韩冰提醒大家当前专为青少年儿童设计的骗局越来越多,剧本、话术、套路、工具日趋专业化、系列化,小朋友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遇到危险和困难一定要向爸爸妈妈求助。

本次活动以视频结合讨论形式,增强了小朋友们的防骗意识,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加健康安全的成长。(“传星星之火,忆百年党恩”志愿团 撰稿人:邬逸凡 审稿人:秦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