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一)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年11月10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41-505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永军、党委副书记高乔楠及29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苏冰教授为培训班作主题讲座。

开班仪式上,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张永军书记首先发表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做到心中有党,言行一致。张书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深刻明确入党动机,真切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党的事业有机结合。他特别强调了遵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要时刻自警自省,言行举止要符合党员标准,确保党风廉政的纯洁度。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冰教授为学员们带来题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题讲座。苏教授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和功能。她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是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根本保证。苏教授介绍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在引导人们思想观念、价值取向方面的功能,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积极担当作为,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是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和重要工作。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强化了对党的认同,为锻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好充分的准备。(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杨含韵 审稿人:高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