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二)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1113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41-505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张永军为培训班作主题讲座,29名入党积极分子准时参加。

张永军书记以《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为题,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讲授中,张永军书记通过对《党章》的修订部分前后对比,说明了修订原因。同时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同学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中深刻把握党章改、变与不改、不变的规律,把党章的明文规定和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杨含韵 审稿人:高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