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举办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四)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1120日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在41-505顺利举行。本次培训课程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人民武装部、学生处处长丁增云主讲,我院党委书记张永军主持,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本次课程围绕“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一主题展开,丁处长从入党的动机和程序、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大学生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等方面详细讲解。他指出,大学生党员作为共产党的中坚力量,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优秀的道德品质、过硬的学习能力和积极的实践精神。同时,还应具备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学业、社会实践、道德品质等方面都起到带头作用。并强调,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升学习能力,增强实践能力。同时,他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实施方法,如定期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加强党员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以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等。

本次课程不仅让学员们对入党程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让学员们明白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把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铭记于心,努力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作出贡献。(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杨含韵 审稿人:高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