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秋冬季学生安全提升专题会议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11281230分,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于41305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生安全提升专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军、党委副书记高乔楠、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心理、生活委员,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乔楠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董波从用电、防火、生病、外宿以及财产安全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合肥学院公寓管理办法》。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秦蕊就近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问题,介绍了我校春秋季的心理教育活动以及我校为学生提供的心理咨询服务。紧接着学院大学生医保工作负责人刘艳双重点介绍秋冬季易发传染病以及常见的安全问题,并就大学生医保的几个主要问题,强调在校大学生原则上尽量在学校参保以及参保后的有关报销注意事项。

最后,张永军书记强调,一是全体辅导员要提高工作中安全预见意识,时刻将学生安全摆在工作首位;二是同学们在寝室要安全用电,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提醒同学要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切不可粗心大意。针对寝室卫生情况,希望班干能够负起责任,督促学生爱护寝室环境,妥善保管自己的物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围绕大学生网络舆情安全、秋冬季消防安全和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召开秋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采取多种方式向学生宣传冬季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学生安全无小事,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下一步,我院将强化工作责任,筑牢安全底线,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安全发展。(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陆健如 审稿人:汪莹 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