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研究生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分享

为了充分发挥研究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主观能动性,加强研究生党员党性教育,不断提升研究生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1228日上午开展了研究生党员讲“微党课”活动。

主讲人以20231218日发生的甘肃积石山地震为背景,介绍了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军队及地方组织开展的抗震救灾行动。全力开展搜救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微党课”因形式新颖、内容精炼、受众面广、实效性强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辟了新路径和新方法。城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定期持续开展研究生党员讲“微党课”活动,引导研究生党员们思考、反思和总结,不断提升他们的政治理论素养,最终实现情感共鸣、增政治认同。(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钱宇翔 审稿人: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