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4年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分享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2024年寒假期间深入基层,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22级绿色建筑材料研究生李天莉假期参加了火车头志愿服务队组织的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适逢春节返工及学生返学热潮,她为有需要的旅客查询路线、引领他们找到准确的公交及地铁乘车口、帮助其在换乘空隙时间找到合适的休息区。

23级土木水利研究生程旭参加了蓝莲花志愿服务中心和南京太阳花残疾人互助乐园共同举办的“共融共享,共赴美好——庆祝第32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带领残障人士走进大自然,体验无障碍,提高他们的社会融入能力,增强自信心和凝聚力。程旭作为志愿者在活动的过程中,接送残障人士上下车、全程陪同他们游览园博园,并提供力所能及的一些帮助。

22级绿色建筑材料研究生陈加乐参加了社区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了让社区内的孤寡老人能够过一个祥和的春节,给她们送去了过年的物资,并帮助她们打扫卫生。

支部的其他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年轻的同志们投入到社会实践的浪潮中,培养了他们乐于奉献的精神,也给基层群众送去关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宗旨。希望大家以他们为榜样,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人:李天莉 审稿人:钱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