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为大树脱棉衣”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分享

2024312日上午,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合肥大学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合肥市南艳湖公园开展“我为大树脱棉衣”志愿服务活动,为春季树木生态养护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研究生志愿者戴上手套,在公园树木养护人员的带领下,将公园中香樟树在冬季防寒使用的护绳一一拆解、捆绑整理,最后统一归纳回收。大家齐动手,互相配合、分工有序、有条不紊,确保每一棵树木在气温回暖时得到“解衣”。

整个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热情投入,感受到了劳动和志愿服务的快乐,也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党员们绿化、环保、服务群众的意识,培育人人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马增 审稿人:钱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