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建筑系俄罗斯留学生交流学习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分享

20239月,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学院建筑学系迎来了一名特殊的学生——来自俄罗斯的Eva Kapshin

针对留学生的学习需求和专业特点,我院组织丁蕾、丁碧莹等骨干教师进行授课,课程体系涵盖建筑设计、建筑史、建筑技术等多个方面的课程内容。课程内容既注重理论学习,又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使留学生能够真正掌握建筑设计和工程实施的各个环节。课堂教学方式生动活泼,师生积极互动,授课氛围良好,并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成效,同时对中国古代及当代建筑设计及理论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

除建筑学理论课程学习外,我院组织了多次实地考察和参观活动,如古建筑参观、 古代文化艺术参观、桥梁转体工程参观等,让学生在感受中国优秀建筑作品的魅力的同时积极参与项目设计、施工管理等实践活动,提升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针对留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困惑,我院注重个性化指导与关怀,安排相关导师进行指导,及时解答疑惑,帮助学生克服学习障碍。通过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留学生不仅提升了专业水平,还增进了中俄建筑文化交流的友谊与合作。

Eva现正在我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建筑学专业交流学习,现已顺利完成第一学期的学习任务,目前正在进行第二学期的专业学习。在这段时间里,城建学院全体教师秉持着开放包容的态度,通过多种方式使她充分融入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学习和生活。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是我校留学交换生项目开展最早的院系之一,旨在提升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中国高等教育的吸引力,经过多年实践教学,接收了来自德国、俄罗斯、尼泊尔、柬埔寨等多国留学生交流学习。(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丁蕾 审稿人: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