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开展产学研座谈会(一)——安徽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到访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分享

2024313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安徽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盛东,安徽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惠洲及公司技术骨干曹煜博士、任川博士一行4人,应合肥大学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邀请,赴城建学院开展产学研交流研讨。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永军、副院长祝磊及岩土工程相关领域骨干教师参与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之前,祝磊副院长陪同大家一起参观了城市轨道交通安全与应急管理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介绍了实验室在城市轨道交通安全监测与安全评估、智慧运维管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方面完成的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张永军书记首先对安徽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城建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点、招生就业与科研现状,提出了希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青年教师培养等多方面找到契合点的期望。随后,祝磊副院长和刘金龙教授分别针对合肥地区城市轨道交通的设计、施工、运维以及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讨论。接着,任川博士介绍了安徽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公司大力发展的随掘智能监测技术、随采智能监测技术以及随钻智能监测技术。公司董事长刘盛东教授表达了企业当前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期望双方能够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校企共赢。

座谈会上,各位参会人员围绕着当前的行业发展、科学研究以及产业推广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交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进入了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的合作阶段。(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张好 审稿人:祝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