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小学生研学活动

发布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分享

为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社会实践教育,培养实践活动能力,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24413日上午,合肥大学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屯溪路小学滨湖校区三(12)班开展了春季大学校园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共计二十余名师生党员和三十多名小学生参加。

首先,小学生们参观了交通安全实验室和智慧交通管控实验室,在这里他们了解了交通运输方面相关知识,并通过实际操作驾驶模拟系统与人机环境测试平台点燃了他们对智慧交通知识的学习热情。

接着,在建筑科学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实训中心,通过虚拟现实资源的运行和展示,让他们了解了不同应用场景下的建筑风格及用途,沉浸式感受了古建筑与现代化建筑带来的不同的文化体验。

在随后的小课堂上,研究生党员与小学生们积极互动,通过有趣的提问让小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建筑相关基础知识,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实践课程。

最后,小学生们还参观了二期校园,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大学生活。整个研学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满载而归,他们收获的不仅是丰富的知识,更是一种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不仅增长了小学生们的见识和阅历,还激发了他们追求知识的动力,也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感。(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撰稿人:李天莉 李亚芮 吴雪娇;一审:钱宇翔 二审:高乔楠 三审: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