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科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科


工作职责:

1、负责校园网骨干网络的规划建设和运行管理;网络基础服务的管理和维护;校园网工程及设备管理;承担CERNETCERNET2的网络运行管理。

2、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与管理维护;服务器系统与云计算平台的日常运行维护;虚拟主机建设与技术支持。

3、负责校园网接入的技术支持和服务;用户认证和计费;办公网的管理维护以及校内各单位局域网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无线网络的建设与技术支持。

4、负责校级信息化软件平台和应用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维护、升级工作,负责业务部门新建系统的需求评估、标准化及数据共享工作,负责系统建设的全过程管理与协调,负责系统的推广和相关培训工作。

5、负责学校数据共享与数据服务相关规章制度的梳理、制定和修订工作,负责学校信息系统的数据标准和代码标准的制定以及相关标准的管理、实施和更新,相关系统数据质量的评估、监控和管理。

6、负责学校数据的管理、共享服务,建设校园全域数据管理平台,集中存储学校网络和信息系统的数据、日志等,基于数据资产开展相关应用研究,提供数据可视化分析、展示与决策支持服务。

7、负责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等信息系统与基础平台的建设。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