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国江

余国江,硕士、教授,合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教育部评估专家、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北京高校一流专业遴选评审专家,硕士生导师,省教学名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长期致力于我国五位一体评估体系研究,特别是应用型高等教育及合格评估研究。全程参与我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2018年修订版)的修订工作,以及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整改“回头看”试点工作。2012年起,每年承担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的《全国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报告研究》撰写工作。2015年参与我国首次发布的《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报告》之一的《新型大学新成就——百所新建院校合格评估绩效报告》研制工作,2016年参与《中国本科教育质量报告》研究工作,2018年参与《2016-2017学年全国本科院校质量报告》以及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方案》等的研制工作。是《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杂志的特邀编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