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递福设计队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46


202219日开始,设计学院递福设计队在线上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以“设计助力线下实体经济”为主题,采用线上沟通的方式来开展活动。

团队项目地址为:蝶选美食天地生日蛋糕房,此蛋糕店位于大学城旁,受近两年疫情影响,线下实体店铺经营状况不佳:主要的客源(大学生)因封校不能外出,损失惨重。再开业后因为产品没有好看的包装,难以受到年轻人的青睐,经营状况不佳,店主即将面临关门失业。店主想要开展线上业务,却因为知识文化水平有限,不会操作。

队员们的主要任务是为蝶选美食天地生日蛋糕房搭建网上店铺、组建框架并教会老板使用,设计品牌logo、主营食品蛋糕的包装设计,提升食品蛋糕包装技术含量,为其添加当代时尚元素。

19日上午,队员们一起在线上讨论店铺logo设计方案,以其店铺产品特点如何融入商标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小组分工,组织大家进行为期两天的logo设计制作。


112日,团队完成了店铺logo设计,开始对“什么样的蛋糕款式更受年轻人喜爱”进行集体讨论,队员们集思广益结合网络素材,将挑选出的款式在网上店铺进行销售,店家表示:顾客们很喜欢我为他们做的蛋糕。下图为前后款式对比:

之前的店铺样图

顾客在网店下单,老板做出的成品

113日,队员们团结合作将设计好的新款式集合整理,在微信建立商家小程序,上传款式、风格简介、产品分类,共同见证了蛋糕房小程序的诞生。

现在组员正在着手设计产品包装袋、蛋糕插牌、生日蛋糕图册等,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设计学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