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合肥学院设计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74


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合肥学院学生会章程》等有关文件规定经合肥学院校团委和合肥学院设计学院院党委同意,于2022612日召开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和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从严治团的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信念、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新的贡献。

二、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并审议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修改《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报告;

(三)审议并通过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四)选举并产生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届学生委员会和主席团

(五)讨论和决定应由学代会决定的本学院其他重大事项。

三、大会出席成员及会议主要内容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成员有院党委副书记鲁先瑾、校团委老师丁婧、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吴娴、校学生会代表刘中一同学以及设计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本次开幕式由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吴娴老师主持,本次会议议程共有五项,主要内容是总结本学年工作,并推进下一学年的工作发展。

四、大会代表及学委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

(一)产生代表48

团委、学生会拟定,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48人(代表名额分配见附件2)。按照兼顾代表性和广泛性的原则,本次学代会代表人数不少于学生会会员人数的1%,其中非校、院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的学生代表比例不少于60%,女代表不少于25%,同时兼顾少数民族代表比例。详见《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附件2)

(二)产生委员候选人10

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数10人,通过大会差额选举产生委员,学生会主席团3人,由学生代表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详见《合肥学院设计学院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附件3)

、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召开学代会是我广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生在校园参加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各基层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选举工作及推荐提名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和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工作作为重要事项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积极参与这件大事。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基层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要按照第次学代会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同学仔细学习第次学代会的相关文件,明确选举程序与选举办法,充分发扬民主,认真组织代表选举和推荐委员候选人,确保本次大会如期顺利召开。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基层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要广泛宣传学生会组织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围绕“我为同学做件事”“我为同学办实事”等实践主题,切实增强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全上下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的舆论氛围。

 

合肥学院设计学院学生会

2022610



(撰稿人:叶嘉昕  审稿人:吴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