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024年度“善思讲坛”第一期开讲

发布者: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70


326下午,设计学院2024年度“善思讲坛”第一期在设计学院报告厅55-205正式开讲。学院邀请本院教授严荷菱老师做了“《红楼梦》与视觉传达设计——CSSCI论文写作发表交流”主题讲座,设计学院教师及部分文传学院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结合严教授自身科研论文撰写和发表经历,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以20206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研究》发表文章为例,谈了“湘云论诗看中、日、德、美招贴设计大师们的创作风格。20189清华大学出版社《科技与出版》发表文章为例谈了将曹雪芹创作思想融入现代书籍设计的方法;以20152武汉大学《出版科学》发表文章为例谈了从《红楼梦》的封面看书籍设计艺术见解

本次讲座内容生动,引人入胜,获得师生高度认可。对提高设计学院全体教师科研工作质量和高水平论文撰写和发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一审:兰德  二审:彭松  终审:潘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