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徳学院党总支、中德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和校欧美同学会 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09

4月8日上午,中徳学院党总支、中德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和校欧美同学会的13位党员及教师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渡江战役是继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胜利后的又一大规模战役,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夺取解放战争全面胜利的重要一步。“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的统一部署下,华东局组建渡江战役总前委,由第一书记邓小平和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组成,于1949年3月进驻肥东县瑶岗村。渡江战役总前委遵照毛主席和朱德总司令“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命令,经过周密筹划,于1949年4月23日率领百万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举突破国民党政府苦心经营三个半月的长江防线,占领南京,宣告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灭亡。至6月初,相继解放上海、杭州等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奠定了基础。



活动期间,大家观看了渡江战役纪录片,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以及华东局、参谋处、机要处、秘书处等旧址场馆。影片和展馆中陈列的历经数十年岁月沧桑的文物及老照片等珍贵史料,让大家仿佛看到了解放军战士和支前民工驾驭民船,冒着枪林弹雨,冲破惊涛骇浪,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姿,回到了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年代!



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无畏、广大人民群众对革命战争的无私支援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铭记渡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践行理想信念和宗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徳学院党总支 中德校企协同创新中心

校欧美同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