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版《中国梦》MV获社会好评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3303

为纪念中国梦指导思想提出五周年,11月28日,团委和学生处合作拍摄制作的合肥学院版《中国梦》MV正式发布,将合院元素融入在歌曲中,传递着每一位合院学子的青春梦、合院梦、中国梦,原创MV也得到团省委和团中央的网上推送,点击率高,社会反响大,好评度高。








指导老师许刚说,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同时中国梦对于合院师生也意义非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深邃、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领航作用,青年学生也应紧跟时代步伐,定位好新时代的新目标、新征程,了解和掌握新的时代要求,学生干部、党员学生更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负起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奉献、成长。这次拍摄MV的活动也正是在响应号召宣传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新媒体时代,就应该用新媒体工具服务于这一使命,策划拍摄中国梦主题的MV便是一次新的尝试。

参与此次活动的李静雯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MV的拍摄,许刚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让在场者为之动容。由观众突然变为参与者,让她产生了浓浓的新奇感,在参与过程中也见识到了许多拍摄手法,如手持摄像、无人机拍摄等,自己很享受这次不一样的体验。宋子涵同学说,曾经的梦想是读大学,现在自己做到了,事实也证明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在新的一年里,快毕业的她希望能够工作顺利,家人平安健康,并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据悉,此次合院版《中国梦》MV的成功拍摄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文化自信,了解中华源远流长的文化,肩负起延续五千载华夏文明命脉的责任,并不断进行爱的传递,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是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合院梦”“中国梦”的重要体现,也展现了我校学子坚持梦想、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活力。


(团委 南艳青年 张经纬 王伊琳 陈梦 许刚 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