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合作 携手共赢 我校举行外籍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226

2月1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举办外籍教授聘任仪式暨新春座谈会,来自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的法尔克·霍恩受聘为学校外籍教授。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出席仪式,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研究生处、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王其东给霍恩教授颁发聘书,人事处处长纪平代表学校与霍恩教授签订聘任协议。

在座谈会上,吴春梅对霍恩教授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吴春梅表示,国际化是学校办学定位之一,学校高度重视对德合作,希望霍恩教授在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设计学院专业发展与硕士点建设、孔子学院建设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助力学校拓展对德合作领域和深度。

霍恩教授回顾了与学校的合作历程和建立的深厚感情。他表示在过去的24年里,他作为见证者深刻感受到学校的发展与进步。今后他将继续为中德教育合作与孔子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帮助学校扩展对德合作新平台和新领域,加强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

王其东在总结中表示,学校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海外引智工作,希望更多的德国专家对学校的发展提意见、出点子,为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贡献。

座谈会还邀请了在校工作的德国专家汤卫思教授(Thomas Weise)参加,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教育教学、文化交流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霍恩教授是德国著名工业设计教授、应用型人才培养领域专家。曾任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获安徽省“黄山友谊奖”、中国政府“友谊奖”。霍恩教授于1月24日从德国返回学校,也是我校在国门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位海外友人。


(国际交流合作处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