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三):落实思树,饮流怀源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0浏览次数:414

继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共建军民鱼水情,2020年7月30 日宣城市广德军人退役事务局联合家和社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退役军人家庭,看望部分抗美援朝老兵和复员军人,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队员李馨怡积极参与其中。

为了避免打扰老兵的日常作息,进行慰问老兵的活动时间被选在了上午,未到时间,我院下乡队员与工作人员们就早已备齐慰问物品,十分期待为老兵们送去温暖与关怀。慰问中,队员李馨怡和其他工作人员亲切地与退伍、复员军人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真心实意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我院队员饱含热情,向老兵们宣传优抚政策仔细询问他们对生活中的一些诉求,她表明,“若有困难,及时告知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社区,工作人员会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随后,同行的工作人员们向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并将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叮嘱他们夏季务必注意防暑降温和食品健康安全退伍军人深受感触,纷纷表达对党和政府关怀帮助感谢,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政府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行,我院“三下乡”队员深刻认识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正是无数革命先驱前赴后继为我们创造了和平、安宁的社会环境,在这和平年代我们更要饮水思源,一如既往地做好拥军优属的工作。同时,我们也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

(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