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六):防治河流污染,共建美丽家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419

为持续推动“黑臭水”治理进程,减少水污染,宣城市宁国市义工联合会于2020年8月2日举办河流守望者水环境保护项目“小小河流环保卫士”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陈佳丽参与其中,随队前往新西津大桥下开展河流监测及净滩活动。

活动开始前,所有物料就已经被搭建完成,工作人员携带活动物资到达活动场地,并进行活动签到仪式和项目启动仪式。活动开始后,我院三下乡队员随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河滩进行河流监测和净滩活动,队员陈佳丽主要负责河滩中段的建筑残留垃圾清理工作和可回收矿泉水瓶的回收整理工作。烈日炎炎挡不住志愿队的步伐,清理河中垃圾是青年志愿者对城市力所能及的回馈。短短一个小时对于志愿者们来说却是十分漫长的,河滩与河道附近堆积着许多废弃的铁罐、轮胎、建筑垃圾等,历经长时间的泥沙冲刷,附带了许多泥浆。这无疑加大了志愿者们工作的难度,但是他们毫不气馁,依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清理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切实推进了水环境的治理,加强了生态环境的保护,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认识到,“黑臭水”的治理也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优化水资源环境与生态环境,推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为实现社会的和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