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八):多彩夏日伴我行,爱心家教助成长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474

由于年初疫情蔓延,中小学纷纷停学,中小学生在家进行网课学习。孩子们缺乏学习的动力,家长们也都十分担心孩子在家上网课的自觉性和学习质量。宣城市广德市品学教育机构针对此情况,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2020年8月3日,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赵心雨主动联系品学教育机构参加志愿支教活动。

在刚刚联系到教育机构的时候,机构教师团队对赵心雨表示十分欢迎历经两天的交流,她初步了解到孩子们现在遇到的状况。第一节课赵心雨给他们安排了心理辅导,她跟他们聊学习经历、谈经验收获。虽然“浪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但她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成功打入孩子内部,她心中暗暗欣喜。后面她针对孩子们的英语水平,因材施教介绍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带领孩子们大声朗读单词,绘声绘色为孩子们讲解课文,在朗朗读书声中,她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同进步。在得知机构里有部分小升初的孩子后,赵心雨当即决定与这些孩子们进行一场深入的交谈。她从中了解到,这些孩子们对于新学期初中的到来一无所知,对于已经过去的小学生涯依依不舍,焦虑着与好朋友的分别,紧张着新学期的学习难度。得知他们的心情后,赵心雨设身处地为孩子们出谋划策切实帮助了这群即将升入中学的孩子们。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对一个人的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志愿支教活动既促进了团队成员自身的成长成熟,又弘扬了“三下乡”精神、支持了国内教育。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