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九):奉献点滴关爱,带去一片温暖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536

炎炎夏日照暖的不仅是大地,照进每个人的心里响应国家大力推进保障我国残疾人权利的政策,平衡群体差异,鼓励残疾儿童更加开朗自信生活,2020年8月4日,我院“合心夏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李馨怡同学参加了“哆来咪•左右手脑三律动”训练第二次课程并担任指导老师一职。

 课上,前来参加志愿教育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复习上周的教学内容,孩子们对所学内容展现出了良好的态度和极高的热情,课程内容的掌握情况很好。儿童教育理论认为,形象思维与模仿思维是孩子与生俱来的思维特点,充分依从这一特点即对儿童教育施以正确方法。本次课程,老师特为孩子们准备十二生肖识记课,通过展示数字与动物形体的相似关系让孩子们在形象与模仿之中牢记生肖顺序。此时其他指导老师们负责在孩子们座位旁回答一些孩子们的疑问细心给孩子们讲解课程中较难理解的部分耐心地指导孩子们完成课堂上的任务此外,指导老师们还会“手舞足蹈”给孩子们演示,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理解课程内容,给他们许多欢声笑语。也许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但在志愿者和孩子们心中留下的欢乐一定不会消失。

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在本次活动中与孩子们有了更深入的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关怀与温暖。祝愿在未来的日子中,孩子们的小小心愿会被一个一个的实现这些善良可爱的祖国花朵会盛开越来越美丽。

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