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十七):炼强健体魄,铸运动之魂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685

体育是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环节,因此,参加体育锻炼、参与全民健身意义重大2020年8月7日,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吴宗娜希望能够帮助家乡的孩子们健康运动于是她主动联系馆主胡教练前去武馆进行志愿活动。
      在了解到武馆学员年龄较小的情况下,队员吴宗娜为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她向教练请求一同参与训练。傍晚6点,吴宗娜准时到达训练场地。在教练的指导下她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热身运动经过长时间的慢跑大家的肌肉放松下来了,关节也得到了适当的预热。在蛙跳、格挡踢、压腿、拉伸等一系列准备活动后,吴宗娜成功与孩子们打成一片。热身活动结束,教学正式开始。本节课胡教练主要教大家散打中的鞭腿和组合拳,在细致的动作示范后,学员们两两一组互相练习。吴宗娜恰好和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小姑娘一组,她尽心尽力陪对方练习动作,遇到姿势不正确的地方她还热心指点。接下来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中,她主动为孩子们倒水并耐心地告诉他们一些运动常识,比如即使天气炎热训练完不可以喝冷水可以喝盐水补充人体能量等。
      体育可以强身健体,通过适度合理的体育锻炼,不但可以增强身体机能,而且可以孕育良好体魄。希望孩子们可以健康运动,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